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首页 外网

研究机构

哲学研究所

发表于:2015-03-10 浏览人数:166

目前,与省内外同类研究所相比,本所的优势与特色主要在于:

1.大多数成员为年青博士,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有望在未来几年发表高级别的论文,申请到高级别的科研项目与奖励。

2. 现代西方哲学研究方向中,已经在现象学与认知科学的交叉学科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国内学术界得到了好评,未来将继续沿着交叉学科的研究路径,对意识、心物二元论等重要主题开展研究。

3.在科技哲学研究方向中,将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生态文明建设”的指针,重点开展生态哲学的研究。

4.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方向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中的主导地位的主张,重点开展马克思与恩格斯经典文本的研究。

5.在中国哲学研究方向上,将致力于研究与提炼中国传统哲学与文化中的精华,将之应用于思想政治教育,为中国打造文化强国而努力。

6.在伦理学研究方向上,将致力于研究科技伦理、经济伦理等重要课题。

本所将努力提升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哲学学科及人文社科领域的研究能力以及影响力,着力使哲学研究所成为杭电未来科研发展的一个新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