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学习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回顾纪实

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348


感恩奋进续荣光,实干争先启新程。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动员各个党支部、全体党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学院师生通过支部共建、党日活动、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干在实处、勇立潮头,努力成为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为“两个先行”贡献马院人的青春力量。

纲要教研室党支部

7月7日,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党员代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胡英的带领下,前往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开展党日活动,并与相关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大家先后参观了(整车)焊装车间、总装车间、传祺工业之窗等,近距离接触了智造机器人、智能物流车等高科技设备,对于我省近五年来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有了直观感知。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种下基层、进车间的方式,亲身体会到五年来浙江省的巨大变化,不仅增长见识,而且增强信心。对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重大跃升”的论断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更需要扛起助力“两个先行”的责任担当,通过开展宣讲等形式更为生动、有效、立体地传导党代会精神。

 

 

基础教研室党支部

7月4日,基础教研室党支部以在线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支部书记陈文干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主阵地,全体支部成员应当聚焦主责主业,将学习、宣讲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上,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省党代会报告中字里行间体现的“政治意识”“奋进姿态”“行动自觉”等品格抒发自身体会。学院办公室主任赖敏子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旗帜鲜明、精神卓越、振奋人心。作为高校基层工作者,更应以时不我待、兢兢业业的昂扬态度献礼党的二十大,以实际行动学院内部推动形成上下一心、协同奋进的生动局面。思政课教师周方遒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我们必须勤学苦练讲好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这一“看家本领”,要第一时间通过集体备课等制度机制将“两个先行”等时代课题引入思政课堂,以形式创新、内容创新等举措将治国理政的“天下事”讲成贴近学生的“身边事”,让学生深刻领悟党代会的精神伟力。

 

 

原理教研室党支部

7月6日,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以专题研讨的形式就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展开学习。支部书记张永忠指出这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更大力度建设教育强省的目标,令所有高校教育工作者倍感鼓舞。作为大学老师,努力提高自己教育教学水平,投入科研,为浙江高等教育发展做力所能及的贡献。田世锭教授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背景下召开的。大会提出了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代会主题的核心要义,根本在于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为浙江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并以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学院青年教师王晨表示,将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铸魂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概论”教研室党支部

7月6日,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展开学习。支部书记赵杰艺在会上就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做了传达,他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把握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在实际工作中找准契合点,在学深悟透中凝练“杭电思政元素”。二是聚焦“实际着力”,把握党代会育人新要求,推进有效资源向思政课的立德树人目标看齐,为形成具有辨识度的“杭电高层次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三要以思政课的三尺讲台为平台,在助力“两个先行”中展现担当作为,贡献“杭电力量”,力争把杭电的思政课建设成为立德树人的金课。

思政课教师张爱芳表示,省党代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点明了浙江发展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美好蓝图。是新征程上浙江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在教学工作中,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和把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的核心要义,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讲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青年教师蒋正表示,除了党代会的相关精神外,自己格外关注了反腐和党建工作。反腐和党建都是不能放松的工作,浙江省自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在反腐和党建工作上持续发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反腐和党建都是没有尽头的工作,今后只有继续加大这两方面工作的力度,才能够不断得到人民的认可。

研究生党支部

7月5日,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专题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支部副书记胡蝶指出,作为毕业年级的党员,虽然我们已经褪去了学生身份,但是作为即将走上教育岗位的思政工作者来说,必须持续以“国之大者”深刻领悟党的方针、路线、政策,此次党代会便为我们感悟浙江蝶变、激发奋进之力提供了绝佳的学习契机。在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穆佳伟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以城乡一体的联动发展,持续深化“共同富裕”。始终对标城乡共融共富共美共进的发展理念,以片区组团改革和深化“两进两回”,推动乡村振兴,实现优质共享。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我将持续关注“城乡融合发展”等民生主题,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实践热潮之中,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吴波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步入高校辅导员岗位的党员,要将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持续深学细研,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共识、提振精神,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雷宇豪指出,对于即将成为辅导员的我来说,要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抓好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筑牢青年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投身于“我在窗口写青春”的生动实践。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

7月6日,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专题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干在实处、勇立潮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

叶晨露表示,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报告中首次将“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写入其中,并向浙江青年发出了“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总动员总号令。作为青年学子,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应深化自我革命,要学深悟透,深刻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赓续精神血脉,筑牢青春信仰;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融入中国梦,按照党代会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要求自己,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躬身入局,奋楫扬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谱写激昂的青春乐章。

杨海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从三个方面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值得我反复研读,我会再次认真学习,努力领悟其深刻内涵,为运用到实践中打下良好基础。二是以学习为契机,深入理论联系实际。思考将所学会议精神如何运用到学习当中,也必将运用到未来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奋斗。三是在行动的基础上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并且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及学习、工作能力建设。

张新媛表示,每件激动人心的大事背后,都有无数干部群众的拼搏付出。共同富裕是真实可感的,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的幸福感在大大增强。所以,其实这些“大事”离我们每个人都很近。报告最后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作为一个青年人,一个平凡的学生,也许我们能做的不多,但是,在未来的日子里应该树立起这样的意识,就是要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努力为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

7月4日,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上研讨的形式学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首先,支部书记纪烨楠做主题分享,回顾了浙江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并对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进行简要解读。她指出,我们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全体支部成员要深入学习、观察和思考我们周围的变化,聚焦学业、精于实干,将马院学子知责奋进的良好面貌呈现出来。

会上,支部内9位浙江省内成员就家乡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和改革举措、个人在浙江省未来发展中可以发挥的作用、个人对浙江省未来发展的期待谈自己的看法,表示要坚持实事求是、创新实干的踏实作风,以自身力量为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增添力量。10位省外的党员同志就浙江省委副书记来我校宣讲时印象最深刻的内容分享了自身感悟,并结合户籍所在省份与浙江省的发展谈区别和可以互相借鉴之处。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学习理解省党代会精神,领悟报告精髓要义,始终坚决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起“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努力在“两个先行”伟大征程中,贡献马院学子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