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87

627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发展道路”及《**工作条例》,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权及**工作的重要论述作出安排。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核成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参加学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稳围绕“****发展道路”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历史和实践都已经证明任何国家的人权道路都不可能原封不动地为其他国家所运用,唯有坚持立足于本国国情、立足于人类社会发展的先进文明成果、立足于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探索适合本国的人权发展道路方能在人权保障问题上有所建树。全面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权观、把握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持续推进我国人权事业的新发展是全体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的职责使命,我们要着力向全体学生讲好****故事,运用形象化、具体化的表达方式,不断增强当代****观的感召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岩针对《**工作条例》作了主题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作的重要论述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人民情怀,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治理国家的现代化能力与水平。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我们一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通过学生座谈、课后交流等方式,及时主动把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在讲好思政课的过程中,引导新时代大学生把人生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胡英结合自身的分管工作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在日常工作的开展过程中要学会以好的方式、新的方法开辟倾听学生心声、启发学生智慧的新境界,主动下沉到全体学生之中,尤其要发挥样板党支部、标杆党员联系学生的“桥梁”作用,在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的同时全面筑强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升注入新的动力。

会议最后,黄核成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不懈追求,****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是对西方“人权阴谋论”的最有力回应。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当旗帜鲜明揭露西方利用所谓人权问题对我国进行抹黑的阴谋,不断增强全面讲好****故事的底气与自信,以实际行动为我国人权事业的发展作出自身贡献。此外,全体干部在平常工作的开展过程中应当心系师生,积极主动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沉下心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活动,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