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教赛获奖教师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450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5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经验分享会,特邀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汪佳佳、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韩健夫为我院青年教师分享参赛经验。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黄岩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黄岩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韩健夫和汪佳佳两位老师在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分别荣获思想政治课专题组二等奖与特等奖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各位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希望学院青年教师能够珍惜时间潜心教学,以提升自身教学水平。

  在分享环节中,韩健夫老师从赛前、赛中、赛后三个方面分享了参赛的思考与感悟,对大赛的规则须知与赛前准备、现场比赛的经验技巧和赛后的教学反思与教训等细节问题都进行了认真讲解。他指出,每位教师应从心出发,在教学过程中学会发现分享点,做到博采众长,拥有属于自己的教学亮点,并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



汪佳佳老师作了以“当‘青椒’遇上青教赛”为题的参赛心得分享,对参赛内容选择、教学设计、形态展现、PPT课件制作、课堂互动等比赛细节做了详细讲解,他坦言,本次比赛能够取得好名次,离不开学校各部门领导、专家和同事的合力帮助与支持,并且表示,在备赛过程中,必须通过不懈努力,积极“练讲稿、练时间、练心态、练毅力”,才能有机会突破重围,收获佳绩。



我院与会青年教师同汪佳佳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先后发言表示,此次分享会学习令人受益匪浅,不仅对后期参赛教师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而且为青年教师今后能够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有一定的启发和借鉴。                   

                              (撰稿: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