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292

5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以线上线下协同的方式进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本次备课会由邢远阁老师与殷开达老师主讲。邢远阁老师围绕“加强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专题,以视频和生活实例为导入,通过中西对比、民生话题探讨、社会治理案例分析等教学方式,从“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两个部分进行讲授。殷开达老师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专题,以“中国航母梦”为重点,从“为什么要有航母”、“为什么中国没有急着建航母”、“中国曲折的航母梦”三个部分进行讲授。





两位老师的说课环节结束后,教研室与会教师聚焦两位说课教师的讲授专题,展开了集体思考与充分讨论,就“如何运用教学案例”“教学内容的逻辑结构”“各专题的侧重点”等进行深入而持续的教学研讨和查证。备课过程参与度高、讨论热烈,团队老师结合教学体验和学生学情求解教学热点问题。会议还围绕期末考试相关事项进行了细节商讨。


本次备课会对凝聚共识、提升“概论”课程的教学质量和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有着积极作用。定期进行的集体备课会为教研室全体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未来,概论教研室教师将继续群策群力加强优质课堂建设,高标准严要求上好每一节课。



                                              

                                           撰稿人: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