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著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684



各位教师:

     根据中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进学科交叉研究,把准学科定位方向,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学院重点围绕“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数字治理”等方向开展专著培育计划。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选题范围

1、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

2、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3、新技术伦理风险与治理

4、网络传播与主流意识形态凝聚力、引领力与传播力

5、新技术发展与国家政治安全

6、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建设

7、网络舆情风险与防控

8、数字治理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申报要求

1、申报人为学院在编在岗的全体教师。

2、作为项目负责人同一年度只能主持申请1项,且内容相同或相近申报过的项目不再重复资助。

3、书稿已获得学校其他专项经费资助的项目不得申报学院专著培育专项,且不得以其他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的结题成果来申请此项目。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立项:

1)申请人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所承担的项目给学校声誉造成不良影响或经济损失的;不接受上级有关部门或学校检查、审计的。

2)无正当理由未按期完成所承担科研项目的,或被上级主管部门撤项和终止的。

3)申请人不如实填写已获各类科研项目资助情况的。

三、培育期限、资助额度

1、专著培育项目培育期限2年。

2、培育经费为4万元,分两次下拨,中期考核通过后才能下拨第二期经费,最终书稿由学院全额资助出版。

四、申报流程

     申请人填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著培育项目申请书》,请于202110 28 日之前报送纸质稿申报书一式2份(A4纸双面印制)送至139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稿至tujingjing06@hdu.edu.cn邮箱。

五、特别说明

1、学院后续会根据学科建设需要,继续推出专著培育项目。

2、本次申报未立项者,如果后期达到培育目标,同样全额资助出版。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著培育项目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