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跳蚤市场”系列活动之《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2007

我院组织教师和全院研究生共同观看了近期热映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用普罗大众都能接触到的生活常态—电影,这样的方式来寓于生活,把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发展、先进性改革、蒸蒸日上的生活风貌娓娓道来,直观具象地展示了大国风范,让每一个师生能够切实感受到祖国的进步与腾飞,繁荣与昌盛。

在电影的前半部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玛旁雍错上迁徙的羚羊等一一亮相,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除了展现辉煌成就,《厉害了,我的国》还将个人在工作岗位上的奉献和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呈现出全国人民积极自信、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电影后半部从寻常小家着眼,从就业、就学、医疗社保、文化娱乐、交通出行等方面,展示这几年的巨大改变:医疗社保更实在更可靠更到位地给予了人们生活的保障;招聘就业可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等信息公开化方式全面网络优秀人才,以及就业培训对失业人员的一种扶持;合理解决外来就业人员子女上学问题,少年强则国强,才能为建设祖国出一份更大的力量。

不少师生看完电影感到很惊讶、很意外又很亲切,深感“大国”和“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我们都是共筑中国梦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厉害了,我的国》用满满的正能量召唤我们每个人不忘初心,用奋斗书写无悔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