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研究生赴安吉县实践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703

        4月13日—14日,我院2017级16名研究生由班主任任文峰老师带队,赴安吉县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此次活动是我院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也是“思想的跳蚤市场”系列活动中一次的田野调查活动。
        安吉县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发源地,也是全国唯一的““两山”理论实践试点县和全国新农村建设示范县,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道路上进行了一系列成功的探索实践,取得了巨大成就。同学们先后来到鲁家村、大竹园村、蔓塘里、目莲坞等“社会主义新农村”试点村、示范村,实地走访了居村农户,参观文化礼堂等乡村文化设施,深刻体会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在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了转椅的研发和测试中心,听取了一家小作坊成长为高新技术上市公司的奋斗故事;在天荒坪水电站,同学们参观了水库和发电设施,了解了抽水蓄能电站的工作原理,面对这座同类电站中位列亚洲之首、世界第三的电站,感叹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参观结束,同学们互相交流观后感想,认为这次实践活动印象深刻,收获很大,表示对党的理论和实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以后的学习也将起到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