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返回首页 外网

科研动态

《教育发展研究》编辑部主任林岚编审来院作学术讲座

发表于:2018-05-29 浏览人数:154

2018525日,《教育发展研究》编辑部主任林岚编审为我院师生举行了名为“教育研究成果的有效表达”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范江涛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文峰等老师及研一全体研究生、部分其他年级研究生一同参加。

讲座以学术期刊采稿、编稿、用稿为视角,以一级刊物《教育发展研究》杂志为基本案例,从政策导向、实践导向和问题导向三个层面论述了教育类学术论文选题的关键。随后,林岚主任从强烈的实践关怀和深刻的理论品性两方面分析了论文撰写的要点,讲述了实践关怀的四个层面,并具体形象地向与会师生展示了实际案例,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回应。在指导交流环节,针对同学们提交的讨论论文及提出的论文写作疑惑,林岚主任予以了耐心的分析和解答。

本次讲座持续了2个小时,林岚主任娓娓道来的阐述为今后我院师生研究的选题以及论文的撰写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让师生对思政教育研究成果的有效表达有了更深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