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研室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17

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相关安排,928日下午,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学院132会议室开展了集中培训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学习以线上直播方式开展,所有教师认真聆听了2021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沈壮海教授和陈大文教授的分享,整个学习紧紧围绕新版教材的修订过程、基本思路、逐章解读以及教学建议四个方面展开。据悉,新版教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有机融入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相关重要育人元素、积极进行了教材话语创新与形式创新等,有效提升了教材思想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历史的厚度和表达的可亲度,为开展教学提供了非常好的教材支撑。

通过培训学习,教研室所有老师对于新版教材中出现的“变”与“不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新版教材的使用事项和具体教学方式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总之,此次培训,对教研室老师们启发很大,受益匪浅。


(李海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