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回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行知信思政实践课”走进嘉兴南湖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471

424日,为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感悟“红船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行知信思政实践课”走进嘉兴南湖进行现场教学,由黄岩老师和赵杰艺老师带队,课程所有成员参与实践活动。


课程实践组来到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瞻仰了中共一大纪念船“红船”,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红船的历史渊源与精神内涵,思绪仿佛走回了革命年代。1921年,一群怀揣着共产主义信仰的青年相聚红船,在“一大”会议闭幕之际,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实践组在沿着湖畔边走、边听、边看、边悟的过程中,对过去在课堂上听过、在书本上学习过的历史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理解。大家认识到先辈们在建党时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感受党的光荣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堤上朗歌起,声切情拳拳。杭电师生组织了红歌快闪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她一心救中国……每一段激昂的旋律和歌词都记载了一段峥嵘岁月,在歌词传唱的过程中铭记党恩,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歌声嘹亮,党旗飘飘,都唤起了师生内心的“红色记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引得众多游客驻足围观,从惊喜到感动,从共情到共唱,共同为党献礼。


考察结束后,同学们仍激动不已。黄政杰同学吟出“南湖古迹今犹在,红船精神入梦来的感慨;周青野同学做出“红船精神,被历史铭记”的感悟;谢睿同学认识到了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认为“我在革命氛围中接受伟人的洗礼,明晰了青年学子在革命洪流中前进的方向;更有同学发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呐喊。历史昭示未来,英雄催人奋进。行知信思政实践课走进嘉兴南湖,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切实将课本知识讲通、讲深、讲透,达到用令人信服的现实图景教育引导学生逐梦奋斗的教育目的。经过此次现场教学,也激励着实践组成员学党史、守初心,自觉践行“红船精神”,争做新时代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穆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