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思政实践优秀作品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504

2020年注定是让全世界永远铭记的年份,我们抗击疫情、精准扶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众志成城,团结一心。

1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思政实践优秀作品表彰大会,隆重表彰我校在思政课堂内外关注时代发展、展示青春风采,研究社会新现象的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个人。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稳、校团委副书记杨乐、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胡英、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思政实践优秀作品的获奖代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代表。


实践教学是思政课教学中的重要环节。从本学期开始,本科生的四门思政课统一采取学期课外实践的方法进行,每门课程根据自身教学实践实际情况在学期第10-12周为学生提供23周的社会实践周期,本学期学生共提交6000余件社会实践作品,通过任课教师推荐、教研室之间互评和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出罗晓璐同学的《关于疫情对大学生生活方式的影响状况调查》等一等奖5项,闫梦琦、傅文怡、张芷珊同学的《积极建设美丽乡村、推进生态文明工作在浙江省的实践》等二等奖10项,洪廷锋同学的《关于内卷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探讨》等三等奖16项。

表彰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岩副院长主持,他指出:“社会实践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入脑、入心的最有效途径”。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是我校在“立德树人”思政教育成就的新气象。

表彰大会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校团委、学院领导和教研室主任为获得本学期思政实践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奖团队颁发奖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努力,争取以本次获奖为基础,取得更好的成绩。第二个环节是获得一等奖的团队为大家分享获奖作品成果。罗晓璐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关于疫情对大学生生活方式的影响状况调查》的调研报告,徐瑞芸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当代大学生追星状况调查》的调研成果,王嘉祥同学为大家分享了《闭关锁国的危害之**战争》的获奖视频拍摄的思路及过程,罗江霞同为大家分享了《对三地一窗口在生态领域的实践的研究》的研究成果,罗钇凯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关于大学校园垃圾分类情况的调查报告——以杭电为例》的调研成果。第三个环节是校团委副书记杨乐老师总结发言,杨乐老师在充分肯定我校思政课实践成果的基础上,鼓励同学们可以以前期的研究成果为基础,以建党100周年的这个重要契机,积极参加学校、浙江省和国家关于建党100周年的红色专项活动,不负青春、勇于拼搏,刻苦学习、锻炼自己,进一步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中成就自己,成就梦想。

      (赵杰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