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课题研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301

有关部门、学院:

   现将本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根据要求填报材料,校内截止2021年7月19日(周一)。 

   联系人:许梦倩 电话86873867 邮箱:hdskl@hdu.edu.cn                                                   

人文社科处

2020年10月29日



关于组织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课题研究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浙江省委领导的批示要求,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决定开展省社科规划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课题研究。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和经验启示,深刻把握伟大抗疫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展现浙江作为“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

(一)研究内容

  深入研究阐释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做好浙江抗疫实践基础的抗疫精神总结与提炼,增强后疫情时代“抗疫精神”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历史任务相结合的实践性研究,增强抗疫精神与革命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特别是与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等具有浙江特色的系列精神关联式研究、综合性研究。

(二)申报要求

   1.本课题作为省社科规划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一般项目,采取以成果申报的方式予以立项,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731日。

   2.论文、著作类成果需要公开发表。其中,刊发在“三报一刊”等国家主流媒体上的理论阐释性文章,字数不少于1500字;刊发在《浙江日报》等省级主流媒体上的理论宣传文章,字数不少于3000字;刊发在学术期刊杂志上的论文,字数不少于6000字。成果已被立项为省级及以上课题的,不得重复申报。

  3.本课题实行网上申报,同时将相应纸质申报材料报送至省社科联规划处。申报者填写并提交《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申报表》。

网上申报时间为:202171日至731日。请登陆浙江社科网(http://www.zjskw.gov.cn),从页面右侧功能区中的【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申报系统】入口进入填报。同时通过快递邮寄或送达相应纸质申报材料(一式8份)至省社科联规划处。

 

  社科联规划处联系人叶德清,联系电话:0571-87053195

  通讯地址:杭州市拱墅区环城北318号省行政中心二号院516室(邮政编码:310003);

  电子邮箱:zjssklghb@vip.163.com

  附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申报表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20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