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穿越时空 重温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483

   92日至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穿越时空 重温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思政教师考察活动,四个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及老师参与了活动。

2日上午,全体成员乘车来到临安板桥镇新四军纪念馆,概论教研室党支部、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和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分别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举行了庄严的重温誓词宣誓仪式。随后,学院孙玉敏老师在纪念馆的红色讲堂讲解了新四军新登战役、板桥战役的历史背景及新四军将士的英勇事迹。当天下午,以支部为单位,召开支部扩大主题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和“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两个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3日上午,全体人员又来到此次时空之旅的第二站——湖州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首先由王庆国老师介绍了新四军苏浙军区的抗日战争历史,然后全体老师认真学习参观了纪念馆,缅怀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下午各支部结合《中国制度面对面》进行了理论学习和探讨。4日,全体老师又参观了长兴小浦旅游风情小镇,考察了长兴县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

 此次党日活动,紧扣“穿越时空 重温初心”的主题,以时空转换为契机,带领党员和老师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光荣历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对每个党员和老师都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撰稿:胡蝶 陈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