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五轮学科评估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652

77日上午,根据学校关于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评估工作计划,强化学院各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切实做好本轮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评估工作,我院举行第五轮学科评估《简况表》(初稿)修订讨论会,对《简况表》(初稿)的修订工作收集意见建议并开展广泛讨论。院长王海稳、副院长黄岩、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胡英、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张扬金教授、田世锭教授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讨论会围绕《学科评估简况表》的“人才培育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4个一级指标逐项、逐页就填写情况进行集体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要进一步挖掘“优秀毕业生”信息,加强与毕业学生及其用人单位的沟通和联络,服务于学院学科评估与建设。就“师资队伍与资源”一级指标而言,要加强与教师本人的信息沟通,力求信息详实、准确。就“师资队伍与资源”一级指标而言,要大幅度提升论文收录情况部分的论文数量与质量,提升代表性论文部分的论文质量,进一步挖掘学科教师科研获奖信息。在“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方面,进一步凝练学科强项、特色与方向,突出“研究生挂职锻炼”“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等具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例,突出学科立足浙江、服务基层优势与特色,发掘在社会服务方面已获得较大影响力的典型案例

经过集体广泛讨论,学院对《学科评估简况表》(初稿)修订工作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形成了统一意见。既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充分发挥了学院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又戮力同心,以学科评估为契机,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针对评估发现的学科短板和差距,及时“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挖掘学科潜力,突出学科特色,做强学科团队,提升学科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