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西南科技大学、中网信安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9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切实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化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由王胡英副书记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部分教师前往西南科技大学、中网信安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学习。

1129日上午,我院教师考察团一行7人首先来到西南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万和、副院长崔一楠、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张家友、教学办主任孙霞等人热情接待我院教师。座谈会上,黎万和和王胡英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概况,然后双方老师分别就思政课课程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工作、暑期社会实践、课程思政及慕课(MOOC)建设、“翻转课堂”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21日,考察团又来到中网信安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双方举行了“网络强国实践基地”共建合作签约仪式,中网信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华、我校**教授、中网信安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逯海军等人参加了活动,并对我院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考察团教师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在网络安全建设中的一些创新性举措,并参观“禁卫网络安全实验室”网络安全攻防演习,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尤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中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