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信息技术时代的教育学理论重建”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293

为了进一步探索课题研究的理论基础、拓展研究的视野,更新研究的思路与方法,1124日,我院贺武华教授带领硕、博研究生弓静、王树华、雷姝、谢军、王凌敦、娄莹莹等一行七人赴华东师范大学参加“信息技术时代的教育学理论重建”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开幕式由全国教育基本理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主任李政涛主持。会上,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主任祝智庭首次提出了一个重要的概念——“指数思维”。之后,针对教育学如何发展的问题,部分专家对新教育生态-系统结构的重组和教育研究范式的转型相应提出了改进策略。在下午的“圆桌会议”上,贺武华教授针对信息技术背景下教育有效性问题进行发言,提出教育在于教、在于育、在于学的观点,并对如何教、如何学、如何育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释。

相信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背景下教育学理论的转型发展,持续推进教育基本理论与教育技术学的交互共生发展。(王树华)

QQ图片2018112610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