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跳蚤市场”系列活动之嘉兴南湖田野调查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时间:2018-05-19浏览次数:2000

青年强则国家强,我院16级研究生在班主任张静老师的带领下,于5月的第二个周末前往嘉兴南湖开始本学年的田野调查活动。

此次活动,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踏入南湖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光电影像图片实物资料,睹物思人品史。在纪念馆内,陈列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在中华民族最紧迫需要的时候,致力于国家的自由民主、民族进步和繁荣富强,做出了重大努力、牺牲和贡献的历史物证。

它们激励着广大党员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经验。通过图片影像资料,也让参观学习的同学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社会前进变化中的担当和责任,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发展阶段的一系列战略思想。

此后,我们乘船前往南湖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驻足红船边,同学们静心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切身感受南湖作为革命摇篮,我党从红船扬帆起航的历史意义。

考察过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党的诞生、成长历程有了一个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信念,激发了同学们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热情,以求更好地为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