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出炉我院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613

     元旦前夕,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发文公布省重点建设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确定包括我院在内的11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建设单位。

  遴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予以重点扶持,是推进我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质量提升计划的重要内容。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各入选学院要以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为核心,认真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7)年本》,针对学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课堂教学效果等方面的不足和短板,研究制定重点建设方案,提出切实有效的强化举措。

  我院于2012年6月在原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基础上成立,下设原理、概论、基础、纲要、心理健康5个教研室及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哲学研究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心理健康研究所、网络文化与网络生态安全研究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6个研究所。学院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等方面不断寻求创新与突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学院现有思想政治教育二级学科硕士点、思想政治教育省级重点学科和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基地。

 学院将以此次获评省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快速上台阶、深刻谋质变、显著提质量、全新改面貌”的建设目标和总体布局,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