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佑新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510

    612日下午,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佑新教授应邀在我校扇形会议室作了题为“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胡华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人文社科处领导共同聆听了报告。

    李佑新教授作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根据自己多年的研究和课题评审经验,从选题、研究现状述评、选题的意义、研究的主要内容(基本观点、研究框架等等)、研究的思路和方法、研究的重点和难点、已有相关成果、主要参考文献等八个方面论述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应注意的事项。结合往年申报者的成功与失败案例,李佑新教授特别强调了问题意识的选题、创新性的研究内容以及前期研究成果的重要性。

    互动环节,人文社科处马香媛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具体问题,与李佑新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教授的学术报告对于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推动马克思主义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