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冯秀军、王易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477

      3月17日下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冯秀军、王易教授受聘我校**教授仪式在科技馆扇形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泽飞教授为两位教学名师颁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聘任证书。朱泽飞教授在讲话中对两位教授的加盟表示真诚感谢,希望杭电马院能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东风,抓住机遇、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真正打造出杭电品牌、浙江品牌。受聘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稳教授主持。
    受聘仪式结束后,冯秀军、王易教授分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问题链’教学综合改革”、“基于大学生思想理论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型教学探索”的专题辅导报告。冯秀军教授从思政课教学中面临的“多、变、烦”三难入手,引用“无花果式教学”这一概念诠释当前面临的问题,并结合中央财经大学思政课教学改革具体实践,畅谈了问题链引导的思政课教学方法综合创新的实践路径;王易教授提出教师应围绕教学重点、理论难点、社会热点和学生特点梳理出理论和实践层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并结合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改革具体实践,分享了紧密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特点进行研究型教学、做到教学相长的要求与经验。
    两位教学名师的专题报告,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老师们的浓厚大兴趣。提问环节,教师们就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两位教授对教师们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整个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令人获益匪浅。通过这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专场研讨会,我院教师不仅思想政治课教学中的理论与实践前沿,而且深刻领会到教学科研相互促进的重要性,这对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水平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