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生态与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01浏览次数:473

530,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主办,《国外社会科学》杂志、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与法学院共同承办的“国外生态与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我校科技馆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单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法学院的领导、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人文社科处处长马香媛主持,学校纪委书记冯浩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张树华院长分别致辞。

围绕“国外生态与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的主题,与会者就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的相关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苏州大学、深圳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十四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相关的主题报告和发言。各位专家学者站在不同的学科和专业,从不同的视角对国外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问题发表了非常有思想,有见地的学术性、专业性见解,对我国生态建设和社会治理方面的问题深入思考。会议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既有思想的交锋,又达成了一定的共识,既有对理论问题的阐述,又有对实践经验的介绍。

本次学术会议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取得了丰硕成果,对于我校相关人文社会学科领域学术研究水平的提升和学科的发展将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